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天墉城的一天——屠苏篇

我叫屠苏,一个根正苗红的天墉城弟子。

别误会,我不姓屠,我爹娘也没有姓屠的,以及,我不是捡来的。

虽然我有时自己也奇怪为什么我娘给我起了个这么随便的名字,既不跟他姓也没有跟我爹姓(我没写错字,我娘是男的,至于你们怀疑的男男生子这是因为,跑题了)。

我就这个问题问过我爹,他目光深沉地跟我说,“因为你自幼身体不好,贱名金身,我和你娘都希望你能够平安快乐地长大。”

我感觉自己被治愈了,父母总是会为孩子考虑到一切的,我应当珍惜并感恩。

至于之后某次无意间听到兰生问娘我们名字问题的时候娘说“因为你是我随手拿了你爹窗台上的兰草而生,屠苏么,我药庐里就那么个新鲜的药材了”这样的回答也并没有感到心碎。

哦,原来兰生是爹娘卧房里出生的,我是娘的药庐里出生的。

我原来不是生在天墉城吗?

以及,爹你为了让我不被伤透心还真是煞费苦心。

再以及,以后人家问我为什么有个这么奇怪的名字的时候,我还是直接说是道号好了。

以上都是和今天发生的一切无关的废话。

 

今天是爹出公差的第四天,我娘注定心情不好的一天。我起了个大早,觉得如果让兰生去给我娘做一顿好吃的话,他会不会心情好一点。毕竟早饭的质量决定了你今天生活的质量。至于为什么我不自己动手。。。。。。爹说天墉城的厨房我娘每年在爹生日的那天烧一烧就可以了,不需要我每天毁一个厨房。

 

兰生还没起床。他可能有点热,白生生的胳膊一条搭在被子外面,脸上带着淡淡的红。他不闹腾的时候可真好看。虽然——

“啊————额,屠苏,有什么事儿吗?”

果然,睁开眼就。。。闹腾的一天开始了。

我催促他去给娘做饭,他好像有点起床气,但还是很乖的做饭去了。出门的时候,他回头朝我笑了笑。

嗯,其实他醒着的时候也挺好看的。尤其是对我笑的时候。

 

我提着兰生做好的早饭站在娘的房门口,现在娘应该已经起床了。虽然很不想承认,但是兰生其实比我更像娘。当然,兰生的起床气我可以安抚,至于娘的,大概只有爹能安抚了。

娘还没有开门,我打开了食盒的盖子然后开始神游。兰生这个笨蛋就躲在那边的柱子后面吃点心,至于他为什么没有跟我抢着给娘送饭。。。大概是他以为昨天我帮他抄书的事情会被娘发现吧。我知道这样帮他的忙其实对他并不好,但是——圆溜溜的无辜的波光盈盈的大眼睛对着你可怜巴巴地眨啊眨,咳,我可不是只看脸的肤浅之人。

 

门很快就开了,大概是飘出的食物香气发挥了作用。娘看起来已经洗漱完了,但好像又忘记束发了。我将食盒盖好,然后走过去给娘梳头。阳光从窗棂钻进来,娘的发丝在阳光里呈现出一种介于棕和金之间的奇妙色彩。

我娘真好看。

但是不能说出来,我还不想躺三天。

 

等娘吃了早饭,他看起来心情还不错,我略微安了安心。出门就看到兰生躲在柱子后面一手端着点心盘子一手拼命朝我挥。

真傻。

他小心地护着点心,跑过来跟我说话。边跑边吃会噎到的,跟他说了几次总是不听,果然他被噎到了。愣了会儿神,他问我娘看起来怎么样。虽然想直接说娘心情不错,可是看到他满眼期待的样子,我改口说是因为他做的饭很好吃娘才开心的。我想我大概是被他送给我的点心收买了。

塞了点心的两颊鼓鼓的,嘴唇红润润的,但是他的眼睛还是弯弯的,很开心的样子。

嗯,我想,戳一下他的脸。

结果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跑掉了。下午见到他的时候再戳吧!

以及,点心真好吃。

 

事实证明我确实对娘放心的太早了。我到的时候兰生已经让人把那个受伤的弟子抬去了药房,他也还是会做正事的。他一脸同情地往向那个被抬走的弟子,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怜悯。虽然这不对,但是我还是不太喜欢那个被抬走的弟子。惹我娘生气,还让兰生那么难过。

我又有点想要戳他的脸了。不过人太多,现在不太适合做这个动作。我把手缩到背后握成拳。

 

兰生的面颊总是被他塞的鼓鼓的,其余的时间里被他做着各种夸张的表情,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值得惊奇的事情,明明我们两个一起长大的。如果被我戳一下的话,他的脸上会留下痕迹吗?会变红吗?还是······

“屠苏累了吗?”我听见娘问我。

“没有。”我猛然回神。

我听见娘叹了一口气,他说:“我们回去吧。”

 

我知道娘又难过了,因为今天爹还是没有回来。虽然所有人都知道娘喜欢在山脚下的这个湖边弹琴,但我知道那是因为这里是爹回天墉城的必经之路。

 

现在,我总算回到房里了。兰生已经睡了,柔软的黑发散落在枕边,他的嘴巴嘟嘟的,脸颊也嘟嘟的,好像在跟谁生气。

我伸出手点了一下他的面颊。

软软的,温温的,跟我想象的一样。

兰生真的很像娘。

不。



可能,我大概昏头了。

他好像有点比娘好看了。

-----------------END---------------------

一个流水账QAQ

我对不起你们

评论(5)
热度(27)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