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爱杀09

【成婚之缘由】

“少恭,我,我以为······”尹千觞讪笑着,他以为他和欧阳少恭是有着某种默契的。就像是无论他走了多远的路,经历过多少的人人事事,无论时光经过了多久,最终还是会回到这个山谷,回到欧阳少恭身边。他以为欧阳少恭是懂的,所以才总是会留在原地,在院中的每一棵树下埋着一坛坛好酒,等着他归来之后,两人一同畅饮欢笑。

见到屠苏的时候,他可以对自己说,没关系,自己与少恭可是相识了八载有余,并非那懵懂的少年可以比拟。

见到兰生的时候,他还是可以说,无妨,就算他们是总角之交,可兰生并不了解少恭心中的想法,他们才算是知己。

尹千觞永远都在欧阳少恭的身后,愿意为他赴汤蹈火,倾尽所有。而少恭不也一直在原地等他吗?

可是现在,在见到那个叫做宇文拓的男人之后,他真的希望自己从未离开过少恭身边。这样,至少他会知道,自己究竟是输在了哪里。

“千觞?”欧阳少恭微微挑眉,带着些许疑惑。

“没什么。”尹千觞摇摇头,“我只是有些吃惊,我总以为你大概会一辈子就······”在原地等我,直到有一天,我们都累了。

欧阳少恭笑着摇摇头,“千觞可是以为我会一辈子在这深山之中直到孤独终老?”

“少恭,我不是这个意思——”尹千觞急急忙忙地解释,想要澄清自己的真实想法。

但是欧阳少恭却没有让他继续说下去的意思,毫不介意地摆摆手,“我明白,千觞不用解释。其实我原本也没有想过那个伴我一生的人会是他。人生的机缘总是妙不可言的。”

“可是少恭,你可清楚那宇文拓原本的身份,若是他原本便是——”尹千觞急急地想要劝阻。欧阳少恭隐居深山不理世事,而他常年在中原行走,这大大小小的事情总还是有些耳闻的,那宇文拓可并非是什么善类,更不是什么身世简单的侠者一类,他——

“千觞不必多言。”欧阳少恭放下了手中的酒壶,正色道:“不论阿拓以前是何种身份,又有怎样复杂的身世,这些都与现在的我们无关。我只知道,现在的他宠我,护我,爱我至深,愿意为了我放弃人间种种繁华,伴我在深山之中孤寂度日。既然放弃了过往,那过往又与我们何干?”

“可你们二人皆为男子,这不伦之恋,少恭也甘愿为他承受,让欧阳家的香火断于你这一脉?”

“世俗伦常与我何干?所谓的规矩伦理不过是来约束那些凡俗之人,若能得一心之人常伴左右,我又何必去被那些陈规陋习所束缚?”欧阳少恭丝毫不避讳的望着尹千觞,“难道千觞会因为我所爱之人是个男子,便会看我不起,与我划清界限吗?”

“我自然不会如此!”尹千觞断然否决。

“这不就是了?”欧阳少恭凌厉的眸子一瞬间笑成了弯月,带着水光的唇微微勾起,样子极为愉悦。

若是往常,或许尹千觞这时已经住了口,与他对饮一杯。尹千觞现在只觉得自己心中憋了一股火,将方才饮在胃里的酒通通烧了起来,烧的胸口发痛,五脏六腑几乎都搅在一起,让他咽不下亦是吐不得,直欲一鼓作气的吐出才算舒服。

“那我呢?在少恭心中,又将我置于何地?!”

这句话说出口的时候,尹千觞真的觉得自己疯了。

“千觞自然是在下的好友至交。”欧阳少恭依旧是那副笑模样,似乎没有半分明白尹千觞话里的意思。

“我不信,我不信少恭你没有半分察觉我对你的心意!”

单手握住欧阳少恭的手腕,他有些口不择言,为何,为何他这般平淡便接受了那个不知过往的男人,为何偏偏对自己的心意视而不见?明明只要,只要你开口,纵使是天涯海角,我总会回到你身边的!尹千觞总是会回到欧阳少恭身边的!

“你醉了。”欧阳少恭并未理会被他捉住的手腕,脸上的笑仍在,却完全没有了半分轻松愉悦。

尹千觞急急地解释,“我没有!少恭,我——”

“尹兄还是放开在下的夫人为妙。”

清冷的声音自尹千觞的背后传过来,冰凉的杀气带着战栗的寒自脊背上透过,一股巨大的危机感让尹千觞一个纵身离开了原本的位置。只一瞬,原本握在手中的纤细手腕已经不见了踪影。

尹千觞站稳了后退的脚步,抬眼看去,欧阳少恭正被宇文拓半搂在怀里,站在长廊的另一侧。他的好友,就这么信任地倚在那人的怀里,他眼中的防备是对着自己,他脸上的薄怒是因为自己,而被他所信任的人,大概从来也就不是自己吧。他们就那样相互依偎着站立,同样的骄傲,同样的目光清冷,亦是同样的风华无双。

尹千觞忽然觉得很后悔,自己为何要来这一趟。若不是他心中按捺不住对少恭的思念,或许在天下的某个角落,他还可以安慰自己,那人还在原地,默默地等待着自己,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未有一刻变化。而不是像现在,他不过是这样站着,都觉得自己是多余的那一个。

欧阳少恭垂下了眼,长长的睫羽遮住了眸中的清冷,有些淡漠地说道:“千觞醉了,还是早些休息吧。”

醉?尹千觞冷笑,似是嘲讽。

“罢,罢!醉里乾坤大,壶中日月长。醉了便醉了吧!”

他摇摇晃晃地拎起酒壶,步伐有些蹒跚。那背影看起来似是真的醉了。

“下月初六,我与阿拓成婚,还望千觞届时能到。”

那人不带一丝起伏的声音自身后传来,尹千觞从没有一刻这么痛恨自己竟然还清醒着。

摇摇头,便也只作无知无觉了。

“我却不知,我们几时要成婚了?”宇文拓轻笑着将怀中的人搂紧,在他的发丝上深深地嗅了一口。

“怎么,你不愿?”欧阳少恭挑眉,脸上的表情很是玩味。

“求之不得~”

呵。不过都是一场空,何苦自寻烦扰?

不若浮生梦一场。

-----------TBC------------

下章完结。啧,好像没什么人喜欢看这篇。不过还好,总算要平了一个坑了。下一个平掉的大概就是遇狐了吧

评论(1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