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掌教夫人万万岁番外·当掌教夫人与欧阳老板互换05

欧阳少恭醒来了时候,发现自己竟然趴在一张桌案上睡着了,鼻尖是熟悉的药草香气。他机警地站起,环视四周。房间中央那个巨大的炼丹炉让他想起了,这个地方他曾经是来过的,为百里屠苏炼丹疗伤的时候。不错,这里正是天墉城的剑阁。

我怎么会在此处?历经千载渡魂,纵使是再离奇的事情也不会让欧阳少恭的心思有什么变化了。对着盆里的水照了照,还好,还是自己的样子,看来并非是渡魂。那现在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觉醒来,自己为何会到了天墉城?自己不是应该在蓬莱?百里屠苏呢?

这一切的疑问让他心里乱糟糟的,正想着,就听见门外有脚步声传来。

“笃笃。”门外的人很是守礼地敲了敲门。

定了定神,欧阳少恭朗声道:“进来。”

屠苏推开门,将托盘放到了桌上,然后又将桌上凌乱的医书一本本放上书签摆好,这才将饭菜一样样摆到了桌上。

微微一笑,他将筷子递给欧阳少恭,“吃饭了。”

我绝对没有故意卖萌好让娘亲不给我喂药哦!

欧阳少恭警惕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伸出手接过了他手里的筷子。本着‘敌不动,我不动’的原则,欧阳少恭坐下,然后端起了饭碗。

他本就医术精湛,自信没什么毒药能瞒过他的眼睛,这饭菜里的确也是没毒的。一盘简简单单的素炒虾仁,一份凉拌藕片,配上一盅菌菇汤,一碗白饭,倒也还算丰盛。虾仁儿白中带粉,青菜青翠欲滴,藕片切得薄厚均匀,那汤熬得奶白,火候十足,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

欧阳少恭尝了一口白饭,那饭也是唇齿留香。天墉城的厨子似乎是没有这般手艺的。而且,他听着耳边传来的钟声,天墉城是一日一餐的,此时早就已经过了用餐的时间。

“这饭······”欧阳少恭犹豫着开口,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吃过一餐饭了。自从,与百里屠苏反目成仇之后。

现在他的仇人就坐在他的对面,用弯弯的笑眼看着他,催促着他吃饭,似乎他们之间又回到了从未有过决裂的当初。

“这饭是兰生做的,怎么不合胃口吗?那我再叫他重新做一份?”屠苏见他面色不渝,心中暗暗打鼓,爹啊爹,被你坑死了!你不告而别一走了之,娘连饭都不吃了!

小兰?欧阳少恭心中一跳,他想起了最后满眼仇恨瞪视着自己的总角之交,有生之年,居然还能吃到小兰为自己做的饭菜。他心中暗暗发笑,面上却还是不动声色,“不必了,这些很好。”

屠苏暗暗松了一口气,肯吃饭就好。心中轻松了,面上的笑容也就越发灿烂了。

“待会儿吃完饭,我们一起下山去放河灯好不好?”不炼药就好了,只要娘亲不给我喂药,怎么玩都没问题!

河灯?欧阳少恭不由想起了那时他在天墉城之上,与百里屠苏一起放河灯去祭奠巽芳的事情。巽芳······他心中一痛,想起那个死于蓬莱天灾的女子,那是他的妻子,是他永生永世都难以忘怀的恋人。

只是,百里屠苏好端端的提河灯做什么?欧阳少恭狐疑的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屠苏。

屠苏暗暗冒冷汗,娘亲不会还想着拿我试药吧?不要啊——

“要不要,叫上兰生一起?”

兰生对不起了,你还是陪着我一起受罪好了。

欧阳少恭沉吟了一会儿,“也好。”我倒要看看你们到底玩什么把戏。

-----------TBC--------------

有点短,一天填了三个坑,我也是蛮拼的

评论(1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