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炎飞/岩飞】罪孽 06

外书房,展雄飞正在仔细盘算着前几日未曾清点的账目。萧家家大业大,自然不是每样都要劳神计算,他盘点的这些账目都是掌柜庄头按月或者按季送来的总账,若是放在平时,早一点晚一点的都无所谓,只是之前因为萧炎出走而造成很多商铺被其他家族吞并货物损失,甚至还要防着是否有油滑的掌柜趁机中饱私囊,因而这些账目不仅要及时理清,还要仔细辨别。

阳光斜照进温暖的房间里,少年身姿挺拔,微微垂首,一手执笔,一手拨弄着噼里啪啦的算盘珠子,看上去比某些附庸风雅弹琴弄箫的人还要文雅几分。桌前侍立着的丫鬟研好了磨,时不时看着杯中的水快冷的时候就换上新的来,以免主子喝了冷茶。

听到有人出声向萧战问好,他这才抬起头来,向进门的人一笑,“父亲来了。”

萧战点点头,“飞儿,你先把账册放一放,为父有事要跟你商量。”

展雄飞应了一声,又见萧战将伺候的人都打发到了外间去,心下疑惑,不知是什么重要的事。

萧战端着茶杯沉吟了许久,这才道:“今日有人向为父提亲,想要求娶你。”

展雄飞心里咯噔一下,他昨晚上才跟那人提过,他不会今日就找父亲提亲了吧?他一向吃不准岩枭行事的脉络,只能疑惑地问道:“不知是哪家?”好歹是婚姻大事,他略有些羞涩地垂头,耳尖不自觉地有些发热,心底却不知如何是好。

见他一派羞涩,并无排斥之意,萧战想着他大抵是从那件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这才继续道:“这人你也见过,正是之前为父为你引见的岩枭先生。”

展雄飞端坐着,听萧战给他介绍岩枭的情况。

“他父母俱是遭了魂殿毒手,家中也没个亲近的长辈,如今说是求娶,其实也只是他自己私下里同为父提起。说起来,他年纪轻轻就有如今的成就,哪怕之后再无突破也是少有的高手了。”何况这人才二十余岁,斗者的生命本就漫长,他怎么可能在之后再无突破呢?

略夸了两句,萧战又担心因着目前萧家还要仰仗岩枭,展雄飞心里有了负担,不好意思拒绝,又道:“你也不要多想,无论是应还是不应这门亲事,萧家与他的合作还是在的。”

话虽如此,答应与否,其实还是有不同的。展雄飞之前使性子让岩枭许诺娶了自己,不就是为了将他彻底拉拢到萧家的阵营?只是这些算计是不能对萧战说的,更遑论就他和岩枭私下里的联系,若真让人知道了,他可就不用活了。成亲的事宜早不宜迟,早一天他真成了岩枭的人,不说那事少了一份风险,在外人看来岩枭就再也与他们萧家分不开了。

“这,太突然了,我心里不知如何是好。”除却一开始的慌乱,展雄飞的心慢慢定了下来,思路也逐渐清晰,“只是有件事还求父亲应承。”

展雄飞的眸子向外头觑了一眼,压低了嗓子说了一句话,萧战的眸子张了开来。

“这未免···太过强人所难了。”萧战张口结舌了半天才想出这么个形容词,他实在不知展雄飞提出这个条件的是为了拒绝岩枭还是真的如此想。

反倒是展雄飞道:“若是父亲觉得为难,这事我便亲口同他说。”

“这······”

“我知道我这要求乍听起来有些过分,父亲开不了口也是应当的。这话还是由我来说最妥当,我年岁小,轻狂一些想来他也是能容的。父亲不妨让人去传话,只说我有些事要亲口问问他。”

萧战看着他闪亮的眼,一时也说不出反驳的话。何况这何尝不是对岩枭的一次试探?叹了口气,萧战道:“你也大了,做事总有自己的主见。只是那岩枭若真是个正人君子还好说,若不是,你方才的条件若是传了出去,你这后半辈子可不就误了?”

萧战的话虽有理,展雄飞却心知这是他不知道自己和岩枭早有了首尾的缘故。对于他提出的条件会不会触怒岩枭,他是不知的。只是这事但凡有一丝的可能性,他也要试一试的。想到这里,他眼神坚定地看向萧战,“父亲让人去请岩先生吧。”


岩枭过来的时候,展雄飞正斜倚在栏杆上喂鱼。从细瓷盏中拈出彩色的鱼食投到池塘中,引得那几尾金红的锦鲤搅动池水,端的是波光粼波生机无限。展雄飞看那锦鲤摇头晃脑的姿态十分有趣,便特意投远些,引得那鱼儿从水中探起头来大张着鱼嘴,呆头呆脑的。

岩枭离得老远就见他那慵懒的姿态,细长的手指如削葱一般白皙娇嫩,让岩枭的眼底划过一丝暗芒。

这厢岩枭还未靠近,便有小丫鬟提醒了展雄飞。将瓷盏随手交给了丫鬟,又用帕子擦了擦手,展雄飞这才迎了上来。

“岩先生。”

许是因着求娶的缘故,丫鬟觉得自家小少爷对这位岩先生的态度仿佛随意了许多。

展雄飞邀了岩枭坐下,在丫鬟上完茶之后便将人都撵开了去。好在这里是凉亭,四面未曾遮挡,两人的一举一动自然瞒不过别人,将丫鬟赶走也不过是为了私下说些话,并不会对展雄飞的名节有妨碍。

岩枭撑着下巴,歪头看向展雄飞,笑的很是甜蜜,“心肝儿,有什么事非得这会儿见我?”

因为知道那些人听不见,岩枭此时用词颇为大胆。叫他看来,这会儿展雄飞要见他,还不如晚上被窝里见,到时候什么说不得?自己又有什么应不得?

“你规矩些。”展雄飞嗔怪地揶了他一眼,眼波流转,倒是叫岩枭越发心痒痒的。

“好好好,我正经些。”

待岩枭敛了脸上的笑,展雄飞才道:“方才爹爹说了提亲的事,你这么着急做什么?”

昨儿晚上自己才同他提了提,今天他就找人提亲,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多猴急呢。

提起婚事,岩枭的笑又藏不住了,“我想早点儿抱抱你,怎么能不急?”

“净说些浑话!”有心说自己什么时候不让他抱了,这话只是想一想便红了脸,展雄飞自觉做不到岩枭这般没羞没臊,扭过头装作去看风景。

一见这人恼了,岩枭连忙岔开话题,“我不说便是了,你别生气。不是要说提亲的事?”

展雄飞轻哼了一声,也不再同他赌气。他低头在心里头暗暗给自己鼓气,这才开口道:“亲事我可以应了,只是我还有一个条件。”

“嗯,你说。”只要能娶她,莫说一个条件,便是十个八个条件,岩枭也是没有二话的。

深吸了一口气,展雄飞忐忑的目光对上了岩枭的眸子。

“我要你入赘萧家。”

--------TBC---------


评论(12)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