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当掌教夫人与欧阳老板互换25

【第二十五章  一只狐狸引发的血案(三)】

“少恭,你先开门好吗?至少你先听我解释。”房门紧闭,而此时的陵越却不敢推门进去,哪怕这门并没有上锁。房里的人没有回应,但是陵越知道他在听,遂开口解释。

“我到那里就见着兰生伤人,自然是要阻止他的,那时我并未见得屠苏受伤。等到发现了,兰生却认为我不该阻拦他伤人,便气冲冲地走了。我知道他带着屠苏来找你,便一定是没什么大碍的。何况此事前因后果我俱已打探清楚,乃是兰生屠苏有错在先。”

“爹你偏心!”兰生气冲冲地就要出来找陵越理论,却被少恭拉住了手。

“兰生,你误以为狐狸被夺就去抢别人的,这事难道是我冤枉你的?”陵越责备道。

“呵,那我且问你,除了屠苏,还有何人受伤?小兰和屠苏伤人了吗?”

“并没有······”陵越有些哑口无言,还是说道:“至少让我——”

“陵越掌教不必多言。”少恭冷笑一声,“掌教处事公道,大义灭亲,当真令人钦佩。只是此番高义,我母子三人消受不起,掌教还是请回吧。”

少恭冷淡的声音像是拿钉子在戳陵越的胸口,他知道今天阻止兰生伤人的事情惹少恭不高兴了,可是若是兰生那一下真的打到那三人身上,恐怕他们个个都要身受重伤了。

“少恭,你让我进去看看屠苏···我很担心他。”陵越还在继续央求,当时事情紧急,他都没来得及多看一眼屠苏的伤势如何。

“屠苏才不要爹担心!要不是因为爹,我早就给屠苏报仇了!”兰生气哼哼地说道。

“少恭······”

门口的声音越发可怜巴巴,但是少恭看了看伤口还在冒着腾腾煞气的屠苏,到底也没有软下心肠。

“你走吧,我和孩子都不想看见你。”

叹了口气,陵越想了想,“那药方给我,我去给屠苏煎药。”

“不必了,如果有需要,我自会让小兰去做。”

听到这话,陵越知道少恭是铁了心不想看见他了。眼前这扇门是不会为了他打开了,陵越心情有些沉重。屠苏还伤着,少恭和兰生都在怪自己,此时此刻,他又该到哪去呢?陵越颓然地站在门口,转身望了望四周,还是坐在了门口的阶梯上。

再说那一边,因为陵越的及时赶到,阻止了兰生伤人,大师兄、百里屠苏和方兰生除了有些狼狈,倒也没有受伤。只是想着当时百里屠苏那一剑去势凶猛,也不知屠苏伤势如何。三人正商议着要不要过去看看,那边就听着尹千觞的大嗓门。

“陵越,屠苏兄弟,你们快看看这个小丫头!”

那厢就见着小襄铃满脸泪痕的扑到方兰生身上,“主人···人家差点找不到你惹呜呜呜······”

方兰生被这突如其来的亲近吓了一跳,可是襄铃不是不能化形了,现在怎么突然这样?

“大哥、木头脸!救命!!!襄铃,你先、先放开我!”

方兰生连拖带拽地将化作牛皮糖的小襄铃从身上撕了下来,红着脸连连喘气,“襄铃,你不是不能化形了吗?”

“化形?”小襄铃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襄铃也不知道,襄铃一睁开眼睛,主人就不见了!”说着说着她的腮又不自觉地鼓起,“襄铃好害怕,襄铃找不到主人了呜呜呜······”

一见到她掉眼泪,方兰生就着急了,连忙拿着手帕去给他擦眼泪,“襄铃,襄铃你别哭啊!”

小襄铃接过帕子擦了擦眼泪,又擦了擦鼻涕,这才继续说道:“然后我就见到了那个臭酒鬼,大主人说酒鬼都不是好人的!我都吓哭了。幸好漂亮姐姐来了,我才跟着她找到了主人。”

方兰生挠挠头,他有点糊涂了,这个主人,大主人,臭酒鬼还有漂亮姐姐,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然后他一低头,又是一只襄铃!没错,一只的意思就是,那个正扯着他裤腿往上爬的是狐狸的原形。

小襄铃一眼看到了方兰生裤腿上的狐狸,立刻蹲下身把它抱下来,两只狐狸大眼瞪小眼。

小襄铃咬了咬嘴唇,“它和襄铃长得好像哦,脖子上还有跟襄铃一模一样的铃铛,也是主人送的吗?”她一边萌萌眼地抬头望向方兰生,一边摸着自己的脖子,这下发觉了不对劲,连忙低头查看。

不看还好,一看之下可炸了锅,她的铃铛不见了!!!

“呜呜呜,主人送给襄铃的铃铛不见了!呜呜呜······怎么办······都怪臭酒鬼嘤嘤嘤嘤·······”

旁边躺着也中枪的尹千觞:怪我咯~刚刚明明也是我先找到你关心你的,怎么就成了臭酒鬼了?!

那边方兰生手忙脚乱地哄着小襄铃,风晴雪也凑上去帮忙,那边尹千觞郁闷地解了葫芦大口喝酒,而陵越和百里屠苏对视了一眼,两人相继走了出去。

“师兄要去哪里?”百里屠苏与陵越并肩而行。

陵越皱起的眉还没有舒展,“我想去看看屠······那孩子。他当时受了你一剑,剑伤好治,煞气却是个问题。你自幼受煞气侵蚀,其中凶险应该比任何人都明白。”

顿了顿,陵越又说道:“这件事很明显,皆是因为换魂之故引起的误会。纵然是他们有错在先,可到底也算有分寸,并未伤了兰生。虽说是屠、屠苏护卫兄长心切受了伤,你贸然出手伤人也是不对。现在同我一起去探病也是应该。”

百里屠苏没有出声,只是跟着陵越一起走。

两人往那突兀落在蓬莱岛上的寝殿走过去,离得老远便见着陵大掌教孤零零的一个人坐在院子里。

见着了人,陵越想要打招呼,这才发觉不妥,称呼陵越道友?似乎不太妥当。想了想,陵越道:“陵掌教,令公子伤势可有大碍。”

就见着陵大掌教勉强朝他笑了笑,目光有些哀伤地看向紧闭的房门。

陵越心下一紧,“可是伤势有何不妥?”

掌教大人期期艾艾地开口,“我不知道······”

“那是如何?”陵越更紧张了。

“有少恭在,再严重的伤势都是无妨的。”掌教大人幽怨地看了百里屠苏一眼,目光又转向了房门,“可是少恭说他不想看见我,还不给我进房······都是兰生!他肯定在少恭面前说我坏话了。”

陵越&百里屠苏:。。。。。。

------------------TBC------------------

痛经痛的不要不要的,这点文码了一整天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