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弄青梅03

【第三章  shi身啦】

少年精瘦的上半身伏在木桶的边缘,他穿起衣服看起来清瘦挺拔如新竹,然此时看起来却并不瘦弱,甚至还有着线形优美的肌肉。一头乌发因为沐浴的缘故被沾湿在肩背上丝丝缕缕,额上那一绺俏皮的卷发因着雾气氤氲而湿润光亮,却不肯乖顺地贴在额上,仍旧是那样调皮地翘起。就一如它的主人,就算此时是在沐浴也还是兴致勃勃地学着窗外的师兄弟们做出各式剑招,激动之时几乎小半个身子都探出浴桶之外。

“叩叩!”

敲门声响起,宝玉一回头就见到木郎正含笑站在门口。

“站着干嘛?进来呀!”宝玉嘴里招呼着,眼睛还一眨不眨地盯着窗外练武的情景。

木郎走进来,随手关上了门。其实他站在门口已经有一会儿了,并非是他不出声想要故意偷看,委实是方宝玉太过粗心大意,自己站了那么久,他却只顾去看窗外。

因着方宝玉泡的是药浴,屋子里弥漫着一股古怪的药味,木郎嗅了嗅,分辨出的几味都是强身健骨增强内力的药材。

“喂,我知道我不受你方大少爷的欢迎,可是你也不用这么无视我吧?”

若说方才是没有发现,那现在就是赤裸裸的无视了,也不怪木郎伸出手,直接捏着某人的下巴迫使他转头了。

“你干嘛?!”方宝玉拍了下捏着自己下巴的那只手,有些不情愿地转过身来。

木郎没说话,只是抱着胳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唇角的弧度似笑非笑。

宝玉瘪了瘪嘴,“好啦,我不看就是了。你怎么这会儿过来,找我有事?”说着,整个人放松地靠在了浴桶,双臂搭在浴桶的边缘。

“那你觉得我应该什么时候找你?”木郎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伸手撩了一把那浴桶中的药水,撩起一朵被药水沁透的花朵,放在鼻下轻轻地嗅了嗅。修长的两指捏着那朵看不出原本颜色的花朵,神色间温柔的像是在亲吻情人鬓角的黄花。

方宝玉憋笑,“好闻吗?”

木郎望向他,眸子里带出些许的疑惑。

“我一直都觉得这药浴臭烘烘的,没想到你居然能闻得下去!”而且表情还这么陶醉!想到这个,方宝玉就忍不住好笑。

木郎挑眉,“你觉得它臭烘烘的,我却知道这药浴对增强内力有着莫大的好处。”

“光增强内力有什么用啊?我要是能学那些真刀真枪的刀剑功夫,那样才厉害呢!”宝玉说起真刀真枪就眉飞色舞,一双眸子熠熠生辉。

“这就是你见识浅薄了。”木郎看着他瞪大了眼就耐心解释道:“刀法剑法如果没有雄厚的内力作为支撑,那么就算掌握了招式,也只是些花拳绣腿,最多就变成个五大三粗的武夫而已。就算是行走江湖,也是往别人嘴里送菜,只有送死的份儿。而像你外公这样的武林中人,靠的不仅是刀剑招式,更是心法内力。再厉害的秘籍也都是要以内力来作为支撑的,这样学起武功来才会事半功倍。”

宝玉被他唬的一愣一愣的,从前从没有人跟他说这些话,不管是外公还是胡师兄,他们只会说,外公不会害你,外公是为了你好,却没人像木郎一样把这之间的因果解释的那么清楚。虽然他不太清楚秘籍和内力之间到底是不是这样,但是听起来这内力好像还是很重要的样子。

眨眨眼,宝玉看起来像是只想吃又不敢吃东西的花栗鼠,“你,没骗我哦?”

木郎被他这副小心翼翼的样子引得发笑,“我骗你做什么?不信你去问你外公!”

“我外公才不会告诉我呢······”方宝玉嘟囔着,“好啦,我信你就是了!”但是心里却嘀咕着,说的那么厉害,谁知道是不是真的?泡这臭东西的又不是你。

看他虽然说着相信,脸上却还是不赞同的神色,“怎么,你不信?你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可告诉你,这样的药浴我想泡都还没有呢!”

“真的?”宝玉的眼睛一转,像是在打着什么坏主意。

“那当然!”木郎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那你过来我跟你说。”他朝木郎勾了勾手指。

木郎依言走近,站在他面前。

“你再过来点,我又不会吃了你!”他又勾了勾手指,示意木郎凑到他唇边来听。

木郎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还是凑了过去,半个身子都探到浴桶上方。然后——方宝玉猛然出手,将他整个人都拉进了浴桶之内!

猛然栽到了浴桶内,溅起巨大的水花,木郎伸手就要抓住什么维持平衡。

“嘶——放手!你抓哪里!”

方宝玉的鼻子一酸,差点掉下眼泪来。那个地方被抓住,简直要了人命了!

眼前一花,木郎已经从浴桶里坐直了身体,“噗————”的一大口水喷到了方宝玉的脸上!

好一会儿,方宝玉艰难地睁开了眼睛,“欧——阳——木——郎!我跟你拼了!!!”

一声怒吼,整个人已经扑了上去!

浴桶里的水稀里哗啦的,溅了半屋子。场面过于激烈,无法用语言表述,省略激烈场面一万五千字。

等到两人都筋疲力尽地趴在了浴桶边缘······

“喂,你怎么这么不讲道理!明明是你害我落水,还打我!”木郎想,他已经不能用语言来形容方宝玉了,明明是那么霸道又不讲道理的一个人,偏偏还让身边的人情不自禁地想要疼着他,宠着他,纵容他胡闹。方宝玉不可理喻,那些对他好纵容着他的人更是不可理喻!

“哼╭(╯^╰)╮我好心叫你下来泡泡澡还有错了?不是你说的想要,我这是如你所愿,满足你的要求。没想到你这个人这么狼心狗肺,我帮了你,你非但不感谢还恩将仇报!”

木郎被他那副理直气壮的样子气笑了,“那我现在怎么办?”衣服都湿透了,他可不是方宝玉,没人给他备着衣服鞋袜。

“湿都湿了,那就干脆洗个澡呗!这点事还要我教你?”方宝玉不以为然地翻白眼,伸手就去拽木郎的衣领,看那架势是要扒衣服了。

“喂,你干嘛?”木郎双手护胸,惊愕地瞪大了眼。

“干嘛?”方宝玉笑得见牙不见眼,连额上那一绺小卷毛也跟着一翘一翘的嘚瑟,像极了将要行凶的恶霸,“当然是扒衣服啦~”

-----------------------------TBC-----------------------

咳咳,在这里澄清一个问题,这文是纯友情向的。里萌看,宝玉和木木的友情多令人动容啊!【泥垢!

 


评论(16)
热度(27)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