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掌教夫人万万岁08

【第八章  人家上头有人啊】
“师父,欧阳少恭他真的对我下药!”
陵端坐在椅子上,腿还是软的发麻。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急于报复的心,他实在是等不及要将欧阳少恭这个祸害赶出天墉城了!
“不知二师兄这话从何说起呢?我什么时候对二师兄下药了。”
欧阳少恭长身而立站在殿上,面上一派波澜不惊,完全没有半点心虚慌乱。
“明明就是你昨天中午对我下药的,不然我怎么可能会拉肚子!还有,你晚上又跑到我房间里面,趁着我身体虚弱就逼我吃药!”陵端这个气啊!昨天晚上对我趁人之危,现在居然敢一脸无辜的说从何说起!简直无耻之极!o(>_<)o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厚颜无耻厚颜无耻之人!!!
这话一出,现场的某几人已经面色古怪了。可惜陵端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而是自顾自地告状。
“昨天晚上我回房之后,你就一直在我房间里面,趁着我身体不适硬逼我吃下了那个丹药!还威逼我发下毒誓,不准将此事外外传!可惜我堂堂天墉城弟子怎么会受你威胁,今日就算是拼了命我也要揭穿你伪善的面具!”
“二师兄,你记错了吧?”一旁的肇临忍不住插话。
“我怎么可能记错!”陵端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说好要做彼此的天使呢?结果你倒好,见到欧阳少恭就忘记自己姓什么了!我的心灵和肉体受到了如此大的伤害,你居然还在帮欧阳少恭讲话!
被陵端的眼神儿一瞪,肇临忍不住缩了缩脖子,不再说话。
“昨天中午之事不谈,但说昨天晚上,少恭是绝对不可能对你下药的。”
一个声音插了过来,陵端不耐烦地转头。哟,大师兄,难怪了!
“大师兄,你这话说的未免太过武断了吧?你怎么就能肯定昨天晚上欧阳少恭没有对我下药,难不成你昨天晚上一直跟他在一起?”
陵越皱眉看了一眼陵端,要是我真有那个空闲跟少恭呆在一起一整晚就好了。
“你确定昨晚是少恭威逼你吃药?”
“没错!”
“那你说说那个时间是什么时辰?”
额。。。陵端回忆了一下下,“那个时间,应该是酉时了。”
“你确定?”陵越追问了一句。
嗯······“我确定!”
陵越不再理会他,反而转身向掌教真人行了一礼,“掌教真人明鉴,天墉城酉时已经宵禁,从新弟子居住的地方到陵端几乎要穿过半个天墉城。如果陵端说的是真的,那为何昨晚并没有弟子汇报少恭夜行一事?以少恭的修为,如何能够避开这中间的数次巡逻?何况,昨天下午肇临向我汇报说陵端身体不适,我特意让肇临守在你房中照料,试问少恭又如何能避开他?”
“这,这怎么可能?!”陵端那表情简直像是活见鬼,他昨晚明明是一个人在房间的好不好!怎么可能会被肇临照顾了一夜?!
涵素沉吟了片刻,“肇临,我问你,昨晚你是否寸步不离地照料着陵端?”
肇临下意识地望向了陵端,我到底该怎么说啊二师兄!
“不得有半句妄言!”涵素看他看向陵端,不悦的加了这句。
“弟子,掌教真人明鉴,弟子昨晚确实是寸步不离的照料着二师兄,半步也没有离开。”定了定神,肇临继续说道:“昨晚二师兄一直在发梦魇,浑身的冷汗,弟子为他擦身换衣之后都已经过了子时了,期间并未有人来过,弟子也没有离开过房间。只是······”
“只是什么?”涵素追问了一句。
“只是二师兄发梦魇之时,一直念叨着欧阳师弟什么的。”
“这怎么可能!!!”陵端火冒三丈,我怎么可能会在梦里念叨着他的名字!
肇临回给他一个布吉岛的表情,更过分的我还没说呢,什么叫欧阳师弟你高兴就好?说出来妥妥的会被逐出师门的吧?
“我怎么可能会念叨欧阳少恭?明明就是他到房间里来强逼我吃药的!他还——”
“好了!”掌教真人一锤定音,他算是了解真相了,估计是陵端总是找欧阳少恭的麻烦,所以才会做一个欧阳少恭威逼他吃药的梦。但是好歹是自己的弟子,还是要维护的。
“既然事情已经搞清楚了,只是陵端做的一个梦而已,这等小事也值得大惊小怪。既然是没有的事情,就这样算了吧!好了,你们就各自去修习吧!”
“可是——”陵越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欧阳少恭拉住了衣袖。欧阳少恭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再多说话。陵越一愣,就见欧阳少恭越过自己朝着陵端走过去。
“哎哎哎!你要干嘛!”昨晚上喂药的阴影还在呢!陵端表示他现在只要一看到欧阳少恭笑眯眯地朝他走过来就忍不住腿软菊花疼。
见陵端连腿都缩到了凳子上,欧阳少恭站住了脚步,“我并不知道二师兄为何对我有如此大的成见,但是我想二师兄既然看不惯我,定然是我有什么做不到的地方,算来总归是我之错。”说着他就朝着陵端一拱手,“无论我之前因为何事得罪了二师兄,还请二师兄大人有大量,多多海涵,少恭在此赔罪了。”
“你······”陵端看他一躬到底,倒像是情真意切,可惜,他要不是见过了欧阳少恭的真面目,没准儿就原谅他了。现在有掌教真人,又有那么多师兄弟,他才在自己面前惺惺作态。
“哼,假模假式!”
“算了,我看陵端也不会在意你这道歉!”陵越实在是看不惯陵端那副态度,更看不得欧阳少恭受委屈。想当初他将欧阳少恭带上天墉城的时候是怎么说的?师兄弟们很友好,天墉城不会向青玉坛一样,去强迫他做不愿意做的事情。现在倒好,少恭受了委屈,他却只能看着。
“掌教真人,我先带少恭回后山修炼。”
一拱手,陵越不待涵素回答,拉着还在给陵端赔礼的欧阳少恭就走。
陵端看着他俩离开的背影,就见着欧阳少恭回头冲他唇角一勾,心里就打了个突。不过现在师父明显袒护的是自己,他便也不将这笑放在心上,反而转头向掌教真人告状。
“师父,你看大师兄!”
涵素有些恨铁不成钢,今天这事,明眼人一看就是陵端没事找事欺负新弟子,但是他的徒弟他又不能不护着!现在倒好,当着自己的面儿他就敢告陵越的刁状。
“你呀,你呀!”
我怎么了?
陵端耸耸肩,本来就是那欧阳少恭的错!
可怜的二师兄,你真的不记得昨晚上是谁给你喂药了?你不会也认为自己是做梦吧?
那你就再做一次好了╮(╯_╰)╭

---------------------------TBC--------------------------------------

评论(4)
热度(56)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