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当掌教夫人与欧阳老板互换28

【第二十八章 一只狐狸引发的血案(完)】
推开窗,温暖湿润的海风带着淡淡的咸涩扑面而来。欧阳少恭望着天边萦绕着雾气的明月久久无语。
他自是知道今日的事最可能的是小兰挑衅在先,自己养的孩子什么样还能不清楚吗?明知如此,若仅是小兰受了教训也便罢了,妖修本就身体强悍,本体便是削金断玉的宝剑也不能奈何。小兰虽是人妖结合的产物,但毕竟多数随了自己,纵使自己也经常对他小惩大诫,心里却清楚那些惩罚对他而言连皮毛都不能伤到。可是屠苏便不同了,不说屠苏曾因他们的缘故被煞气所乘,幼时每逢月圆便要受煞气折磨之苦,更是因陵越今日的态度勾起了他许久不曾记起的伤心事。
当初因受陵越感动而与他回天墉城的决定真的是正确的吗?
幽幽地叹了口气,欧阳少恭正欲关窗,忽然看到有些什么不对劲。那是——
一点淡黄色的光晕从那明月处缓缓随着海风飘来,眨眼之间又近了许多。欧阳少恭目力远非常人,定睛望去,是一盏天灯。
一定又是陵越在晴雪的教唆下弄出这等幺蛾子!欧阳少恭心中不屑,面上却已经显出了清浅的笑容,只他自己尚未意识到。伸手一招,便有一阵清风将那灯盏卷了过来送到欧阳少恭面前。近了前,他才发现这灯竟然别有洞天。原以为不过普通的天灯,却不是如此。这灯做工很是精致,也不如寻常天灯,以热力漂浮,而是以灵力托起。毕竟这灯下不止悬了张用以传情的花笺,还有一个看起来分量很是不轻的玉盒。
欧阳少恭先展开了那张花笺,字体很是熟悉,话语也是陵越一贯的风格,还未看他心中已忘了刚才是怎样的心忧。
“少恭卿卿如晤:
余天性驽钝,今日方明卿忧心之处,心甚愧之。忆昔年卿寻此花不得,今特奉来,望卿聊以解忧。
知名不具”
欧阳少恭合上花笺,忍不住冷笑,还知名不具,明儿我就感谢千觞去,看你还敢不敢知名不具!他寻找的花草可多得是,这么快就找到,估计也不是什么珍稀品种。
这么想着,欧阳少恭轻触那机括,那玉盒几下翻动,一株还泛着淡淡寒气的灵萃便显现出来。这灵萃通体如玉,植株黄绿,根须深扎进那玉髓之中,顶端还有一通透无色的花苞,细细数来,整个植株仅有七片小小的叶片。
这是,碧血真情七叶花?
传闻此花只生长在终年不化的雪山洞中,更需纯阴之体才能接近,否则必会立时凋落,灵气逸散。能想到以寒玉迁移,想来也是花了一番心思。而这七叶花若仅仅如此也无甚稀奇,大多灵萃也都有些苛刻的采摘条件,莫说一百年生一叶,便是那数千年甚至数万年才开花结果,被欧阳少恭寻得的也不知凡几。但此花不同,它有一奇特属性,需以有情人之血浇灌方可开花。陵越为他寻来这还未开花的七叶花,莫非······
欧阳少恭似有所感,抬头便见得陵越正站在飞剑之上,抿唇淡笑着望他。欧阳少恭身形微动,人已经落到了陵越的霄河剑上,身后的窗子也悄无声息地关了。
“走吧,孩子们才睡下,别吵醒了他们。”
闻言,陵越心中暗喜,知道这是欧阳少恭软化的趋势,连忙御剑与他飞离了这里。
两人并没有走远,就停在不远处的一处亭子里。这里本也荒废已久,陵越一手牵着欧阳少恭,一手施了术法,两人进入亭中时,那里便已经焕然一新。
双双落座,陵越发现欧阳少恭正用一种奇特的眼光望着自己,媳妇你不要这样看我,我好方。
“其实有句话我二十年前就想问你了。”欧阳少恭说道。
陵越心中的小人捂住了尖叫,笑着问道:“有什么事情你问便是,你我之间何须如此。”啊,媳妇不会想要跟我分手吧?二十年前可不就是我俩刚认识的那会儿?难道时隔二十年,娃都生了俩,媳妇还是反悔了?
如果他真的反悔了怎么办?陵越陷入了极大的恐慌之中。少恭要是真的想和我分手,陵越心中的小人忍不住嘤嘤嘤了,那我也不能阻拦他。我也不过就是人傻了点,武力值低了点,不会讨少恭喜欢了点,总是爱吃醋了点······除了脸都没有别的优点了。
而少恭呢?从前的追求者就能从天墉城排到青玉坛,婚后了还势头不减,长得又好看,武力值又高,医术又好,气质更不用说,就上古神兽火凰唯一继承人这个身份都不知道能KO多少人了。
上天,你为什么要让我遇到少恭!少恭要是真心想跟我离婚,我都没有理由阻止他~嘤嘤嘤嘤嘤······
“陵越?”
感觉到有什么在自己眼前挥了挥,陵越才回过神,发现欧阳少恭正关切地看着他,忍不住笑了起来,露出一排大白牙。
“越越,你怎么啦?”
陵越深呼吸一口气,心里默默给自己鼓劲儿,陵越!像个男人一样,直面人生的惨淡吧!【嘤~~~我不要离开少恭~
“没什么。对了,你刚才想问什么?”
相处了二十年,欧阳少恭早就看穿了陵越那一本正经的外表下不知道开到哪里的脑洞,知道他是个喜欢胡思乱想的,既然说了没事,那也就不用管了。
“其实我想问的是,你本来应该加在武力值上的点是不是全加在家务上了?”
哎?少恭不是要跟我分手啊?!好棒!
对了,他刚刚说了啥?
已经听清楚的陵越内心在‘少恭不是要跟我分手’的狂喜和‘少恭嫌弃我武力值低’的悲哀之间摇摆。
见陵越又不知要想到哪里去,欧阳少恭干脆岔开了话题。
“我们来试试这个,我还没见过这七叶花开花的样子呢!”
陵越应了一声,心里甜丝丝的。碧血真情七叶花,少恭跟我有真情,哎嘿~
两人同时咬破手指,滴到了七叶花的根茎上。
一滴,两滴,三滴······
······
“这破花怎么还不开?!”欧阳少恭气得想要掀桌,“疼死我了!不识抬举的破花,不知道我的凤血很珍贵的吗?!!!”
转头怒瞪陵越,“你找的什么破花,是不是假的?还是你在外面看上哪个小妖精了?”
陵越吓得差点从凳子上跌下来,“我我···我没有啊!”
“╭(╯^╰)╮哼,谅你也不敢!”

心中灵光一闪,陵越突然想了起来,据说上一对想要催生七叶花的人,好像都失血到虚脱了。他犹豫着将这个传说告诉了欧阳少恭,顺利获得‘凤目の怒瞪’!


亭子里寂静良久,才有话语传出。
“算了,等到小兰嫁人的时候再实验一下吧!”
“哦,嗯?兰生是男孩——”
“闭嘴陵越!”
--------------------------------TBC------------------------------
啊哈,本宝宝回来啦~重拾了对越恭的爱,感觉自己棒棒哒~
话说碧血真情七叶花有人有印象吗【作者主动暴露年龄系列
评论(2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