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掌教夫人万万岁06

【第六章  吃还是不吃】

“哎,欧阳师弟,你这是往哪去啊?”陵端一只手拦住了正端着饭菜往后山去的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微微一笑,“我正要去找大师兄一起吃午饭,二师兄有什么事吗?”

“欧阳师弟,你看看,你入门已经这么久了,却从来都没有跟师兄弟们来往过,整天都跟着大师兄在后山练剑,实在是太辛苦了!”陵端一脸地叹息,一边将欧阳少恭手里的托盘接了过来交给肇临,“你看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这大师兄实在是太不懂得怜香惜玉了!”

怜香惜玉?呵呵。

“那么二师兄以为呢?”

“不如以后你就跟着二师兄我,我也好对你多多照顾啊!你看如何?”

陵端一脸的志在必得,就连身后的肇临拽他的袖子都没有理会。

欧阳少恭垂着眼,似乎在考虑陵端的话。

“此事,我还需细细考量。”

“嗯,你好好考虑一下吧!”陵端说着就将托盘还给了欧阳少恭。

欧阳少恭没出声,只是默默地接过托盘走了。

等到欧阳少恭的人影看不见了,陵端才转过头迫不及待地问道:“怎么样,药放进去了吗?”

“放是放进去了······”肇临有些犹豫,“不过二师兄,你那药不会吃死人吧?”

陵端一手拍到肇临的脑袋上,“胡说什么啊?一点泻药怎么可能死人!我就是看那个欧阳少恭不顺眼,整整他而已。”

“二师兄,你干嘛总是看他不顺眼,我觉得他长得挺好看的。”肇临对手指。

陵端立刻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欧阳少恭就是个狐媚子,绝对要把他赶出天墉城!╭(╯^╰)╮

欧阳少恭端着托盘来到了陵越的房间,将饭菜放到了桌上。

“大师兄,我见你这几天都没有用饭,特意给你带了些回来。我们一起吃吧!”

陵越盘着腿坐在床上,双目紧闭。

“我在练辟谷之术,还不到七七四十九天是不能吃东西的。”

“真的不吃?”

“拿走拿走!”

但是如果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语气能再坚决一点,表情能够再严肃一点,相信这话的说服力会更强的。

“你不吃,那我吃了。”欧阳少恭故意这么说道,我倒要看看你的意志力有多强。

陵越听了这话有些着急了,“那你回你房间去吃不就好了,干嘛一定要在这里吃?”故意馋我吗?老婆好坏,故意欺负我~嘤嘤嘤~

欧阳少恭一边慢条斯理地盛饭,一边好笑地看着陵越吞口水的样子。

“我听讲道法的妙法长老说,修道之人最重要的是锻炼自己的意志,不为外物所诱惑。这辟谷之术正是锻炼修道之人意志力的绝佳之术,免除口腹之欲。我却常常沉溺于这口腹之欲实在是太不该了。大师兄珠玉在前,为我做出榜样,实在令我十分感动。只是我觉得大师兄一个人闭关能够不吃是因为并没有经受到诱惑,自然就不会知道自己的意志力究竟被锻炼到何种地步。而现在我在这里吃饭,这诱因出现,大师兄刚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锻炼自己的意志力。想来以大师兄的意志力一定能克制住这区区诱惑,练成这辟谷之术。”

原本打算推让一番就顺势起来吃饭的某人,“。。。”

欧阳少恭一向对自己的举止仪态要求的很严格,这最基础的食不言自然是寻常惯例。他怎么可能做出故意品鉴一番来诱惑陵越的事情呢?最多也就是用灵力将这饭菜的香味加大然后挥到陵越的那边去。

要知道,有些时候,此时无声胜有声啊!

空气中传来阵阵饭菜的香气。灵谷散发的米饭特有的香甜气息,不用看都知道,那饭必定是不沾不腻晶莹剔透,吃上一口便唇齿留香的。

陵越的喉结动了动。

酸酸的醋味,还有些白胡椒特有的呛味,小葱和生姜剁成细末调和,厨房会这么做的菜一定是凉拌藕片。藕是天墉城莲花池中的,刷洗干净便洁白如玉,就算是生吃也是甜丝丝的,不留半点渣滓。此时被切成薄片,莲藕本身的甜味沁上白醋的酸,胡椒的呛,葱姜的调和,数种味道糅合在一起,那味道······

陵越。。。

我可以把嗅觉封起来吗?

嗯,果然封掉嗅觉之后,受到诱惑的焦虑心情就淡下去不少。

但是很快陵越就发现自己错的很离谱。

勺子搅动汤水的轻轻的带着漩涡的声响,那人嘟唇吹凉的淡淡风声,清脆的莲藕被咬断,在齿间细嚼研磨,然后吞咽下去。那人的姣好的唇形,淡淡的绯色,配上莲藕的白,咀嚼时的唇形微动,到底是他的贝齿较为白皙,还是那莲藕更加晶莹?吞咽时喉结微动,带着那紧绷的衣领······

不能再想下去了!

双目不视,鼻子不嗅,这直接就导致了他本就灵敏的听觉更加灵敏了起来。加上欧阳少恭距他不过数步的距离,陵越此时对自己过于灵敏的听觉和几乎过目不忘的记性简直深恶痛绝!

一言不发地站起来,陵越坐到欧阳少恭对面,拿起那碗盛好的白饭,开吃!

欧阳少恭当然不会意外他此时的表现,本来这一切就在他的算计之中嘛。只是表面上······我啥也不造。

“大师兄······”

陵越恶狠狠地夹了一大筷子莲藕放到自己碗里,“吃饭!”╭(╯^╰)╮哼,饭你都盛好了还假惺惺的叫我!

“那是我的饭。”

陵越僵硬地抬头,欧阳少恭的右手执着筷子,左手——果然是空的。他再看看自己几口已经吃下去大半碗的白饭······所以,现在要怎么办?

陵越眨眨眼,少恭也同样的浅笑着朝他眨眨眼。

“不如,少恭先吃?”说着他就将自己手里的碗推了过去。

欧阳少恭一边的眉毛挑了起来,“嗯?”

“哈,哈,哈······”陵越干笑了两声低下头埋头苦吃。

嘤嘤嘤~又在少恭面前丢脸了!QAQ~

--------------TBC----------------------------

做了点小小的修改,不要那么多颜表情了。毕竟大师兄可是个严肃正经的男银啊!



评论(9)
热度(67)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