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掌教夫人万万岁04

【第四章】

队伍很长,陵越站在登记的地方监督新弟子的招收情况。时不时的看向队伍中间的位置,那里站着欧阳少恭。

因为距离尚远,他此时并不担心被欧阳少恭发现自己光明正大的偷窥,额,探视。以他的目力刚好能看到那人笑眯眯的正对着站在他前面的那人说着些什么,而从那人的表现来看,一定是没有发现自己的。虽然有一丢丢失落,但是想到欧阳少恭只不过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嗯,我就原谅他没有看到我好了!等到少恭加入了天墉城,自己还可以带他一起修仙!想到以后可以每天都和少恭在一起,哎嘿嘿嘿~(≧▽≦)

至于你说为什么欧阳少恭会加入天墉城的新弟子招收,这就要追溯到那天他们俩告别的时候了······

天青水蓝,闲云万里。榕树的花朵被春风轻扯着悠扬,打着旋儿飘飘荡荡,落于那人飘逸的乌发之上。

“天下之大,总会有我的容身之所,红尘中自有去处,陵大侠也不必太过介怀。或许十年,二十年,五十年,我们总会有再见之日。”

见欧阳少恭转身要走,陵越已经先于思考的出声阻拦,“等等!”

“陵大侠还有何事?”欧阳少恭疑惑地回头。

“既然少恭已经说了天下皆可为家,不如,不如跟我一起去天墉城吧!”陵越尽量让自己看起来义正言辞一点,额头却不自觉地冒出了不少细汗。他现在绞尽脑汁希望能想出一个能成功劝服欧阳少恭的理由。

“天墉城乃是修仙大派,甚至比之青玉坛也是丝毫不逊色,青玉坛的探子没那么容易发现你躲在那里的。”

“这······”

陵越看出他眼中的动摇,给自己打了打气,再接再厉!

“若少恭成为了天墉城的弟子,师门上下自然会给你提供庇护,想来那雷炎坛主也没那么容易强迫于你。”

欧阳少恭垂着头,似乎在考虑陵越的话。

“不知少恭还有何疑虑?”

欧阳少恭抬头,看到陵越的脸上满满的全是对自己的关心,犹豫了半晌才将心中的顾虑说出口:“若是那雷炎逼迫,或是用利益引诱,天墉城真的肯为了我一个来历不明的人放弃可能得到的利益吗?”

陵越想说师尊和掌教不会那么做的,但思及欧阳少恭可能听都没听说过掌教和师尊,更加不会相信他们。沉吟片刻,转而坚定地说道:“若真有那一日,你是我救下的人,我自然会负责到底。”

陵越一抬眸,正碰上欧阳少恭直直看向自己的眼睛,那眼神中带着探究和一种说不出的古怪意味。陵越只担心他不愿相信自己的话,也是,他们俩相识不过一日,欧阳少恭原本就是因着救命之恩的事情与雷炎闹翻,现在自己又是这般说话,只怕会被他当做别有所图。

“怎么,你不信?我······”

“你不必如此。”

听到这话,陵越的心一下子冷了下来,果然,他还是不相信吗?

“我随你去天墉城便是了。”

欸?陵越的眸子一下子亮了起来,“你,你说什么?”

欧阳少恭垂着眼眸,颊上微微晕着红,有些局促地说道:“我信你便是了。”

(⊙o⊙)他答应了!

o(*////▽////*)q他说他相信我!

↖(^ω^)↗太好了!~( ̄▽ ̄~)(~ ̄▽ ̄)~

︿( ̄︶ ̄)︿哈哈,我真是棒棒哒~

陵越心里欢呼雀跃烟花齐放,面上亦是笑弯了眉眼,上翘的唇角想要压下都压不住,直露出一口大白牙。

“那我们现在就回天墉城!”

避开陵越闪闪发亮的眼睛,欧阳少恭点点头,“好。”

只是大师兄,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你三天前才从天墉城上下来啊,历练时间辣么短,你真的不怕被掌教真人惩罚吗?对于这件事情,陵越表示:没关系,反正天墉城要招收新弟子了,掌教真人一定巴不得我回去给他帮忙!╮(╯_╰)╭

等到陵越从那天的记忆中回神,报名的队伍已经轮到欧阳少恭了。

“名字!”一直负责登记的肇临没好气地说道。从早晨到现在,他登记了那么多人,手都要累断了,现在说不出的心烦气躁,自然没什么好态度。

“在下欧阳少恭。”温润的嗓音不紧不慢的这么说道。

肇临一抬头就被一张含笑的美人脸晃花了眼,情不自禁的站了起来,“你,你也是来报名的?”

欧阳少恭像是受到了惊吓,一双眸子怯生生地看着他,“怎么,不可以吗?”

“可以可以,当然——”

“当然不可以!”肇临还没说完,就被一旁的陵端打断了。自从肇临看见了这欧阳少恭,那一双眼睛就直了!一向被肇临全心全意捧着的二师兄当然不爽了!

“二师兄?”肇临有些疑惑地看着陵端。

陵端斜斜的歪在椅子上,指着欧阳少恭不屑地说道:“你看看他长的这幅样子,柔柔弱弱的,怎么可能修仙?”

欧阳少恭原本笑着的眉眼一下子暗淡了下去,“原来是这样啊。”

而站在不远处,一直注意着欧阳少恭的陵越自然没理由不注意到这一切。

“发生何事?”

“大师兄!”几个弟子一起向陵越行礼,连一直歪在椅子上的陵端也站了起来。

“为何不继续登记?”陵越皱着眉看了看几人。

“对啊,你赶紧让开,我们还要继续登记!”陵端说着就把欧阳少恭推到了一边。

欧阳少恭抿了抿唇,“那在下告辞了。”

“等等!”陵越伸手就拦住。本来他是想让欧阳少恭直接与他一起去拜见师尊,但是被拒绝了。欧阳少恭自言,本就是来寻求庇护,不好多麻烦陵越什么。能入得天墉城最好,若是不能,便也罢了。陵越当时还笑着说,以少恭这般人品样貌怎么可能会被筛下来,现在,现实( ̄ε(# ̄)☆╰╮( ̄▽ ̄///)啪啪给了他一个大巴掌。

“他为何不能入天墉城?”陵越皱眉看向陵端。

陵端摸着下巴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欧阳少恭,“大师兄,你看啊。虽然他个子不矮,可是,你看他这柔柔弱弱的样子,恐怕身体不是太好。”

“修仙练剑自然有强身健体之效。”这条理由推翻。

“还有啊,他长成这样,往广场上一站,谁还有心思练剑啊?”

这个···“他随我去后山练剑好了。”

(⊙o⊙)啥?陵端瞪大了眼,“大师兄,你这,这······”

“不必多言,你随我来。”说罢,拉着欧阳少恭就走。

“大师兄,大师兄!”后面陵端还被气得跳脚,但是陵越的心思完全不在那上面。

少恭不会说我假公济私吧?o(>﹏<)o

少恭应该不会察觉我有那么点故意要跟他多多相处的吧?

啊,我居然还拉了少恭的手!(*/ω╲*)

要不要放开?(⊙_⊙?)

我不想放肿么破?_(:зゝ∠)_

我什么都不知道!真的!(。・ω・。)

--------------------TBC-----------

答应昨天更新的,结果忘记了,今天多更一点补偿!

评论(9)
热度(89)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