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除了万银不逆不拆,搞一切(๑•̀ㅂ•́)و✧

掌教夫人万万岁02

“姑娘,方才情况紧急,在下失礼了。”陵越把人放下来,然后一躬到底赔罪道。虽然他是救人没错,但是一来人家姑娘没要他救,二来他方才也的确把人家抱在怀里了。自己倒是没什么,但毁了人家姑娘的清誉事大。而且从之前的事情就可以看出来这姑娘是个性子贞烈的,若是一个想不开,恐怕自己就不是救人,而是害人了。

只是,半天都没有听到回答,突然就听到对方笑了一声。

欸,这姑娘笑什么?这是陵越第一秒的反应,难道是觉得自己迂腐了?

为什么这笑声听起来有点像是冷笑,嘲讽意味很浓啊!一定是自己听错了。这是陵越第二秒的反应。

这姑娘的声音好像有点粗?是吧,是吧?这是陵越直起身来看向对面人前一秒的反应。

所以当他看清楚自己对面站着的人的时候,陵越Σ( ° △ °|||)︴

站在他对面的人一袭杏黄长袍,面如冠玉,绯色唇瓣微微抿着,扯起一弯浅浅的弧度,鼻若悬胆,最引人注意的便是他那双桃花眼,眉眼精致,眼尾如勾似画般的流畅,那双黝黑的瞳子如黑曜石般闪闪发亮,宛如星河璀璨。便是此刻这人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陵越还是觉得自己的心口像是被人用锤子重重砸了一下。以至于这人根本就不是个姑娘的事情都被他忽略掉了。

那人以袖掩唇,只余下眉眼弯弯,笑着说道:“在下却不知,自己几时成了姑娘。”

被他这一笑,陵越倒是一下子反应了过来,“抱歉,我之前······”

“无事,小小误会大侠不必放在心上,还未请教大侠高姓大名。”这人倒是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引得陵越也有些局促。

好在他也是重礼之人,因而拱手回礼道:“不必客气,在下天墉城弟子陵越,并非什么大侠。”

“在下欧阳少恭。”欧阳少恭抱琴含笑道,“早就听说天墉城弟子心怀正义救济苍生,今日一见果真名不虚传。方才多谢陵大侠相救。”

“举手之劳,不必挂怀。”陵越说道。

“对陵大侠来说或许是举手之劳,但对在下而言却是脱离了苦海。在下心中不胜欢喜,只是······”他有些吞吞吐吐的,眉间挑起一抹轻愁,“大恩不言谢,陵大侠今日相助之情,在下铭记于心。只是现在却不得不与陵大侠分道扬镳了,不能让陵大侠因我而受牵累。”

“这话是何意?”陵越有些不明白。虽然才刚见面,说不上有什么感情,但是陵越也是不忍心让这么一个谦谦君子落入青玉坛,成为那个什么坛主的夫人。就算那坛主爱极了他,他执意要逃,想必心里也是没有那人的。何况这人虽然看上去斯文俊美,但好歹也是堂堂男子,怎可委身于人下。就算是我也不忍心——欸,这跟我又有什么关系?不对,应该是我不忍心让他委身于他人之下,嗯,没错,就是这样。我绝对没有在想别的!

那欧阳少恭眉头微蹙,“虽然陵大侠方才救我之时,并无人看清,但若是与在下结伴而行,难保不会被人发现。何况此地青玉坛弟子众多,若是因为在下,陵大侠就与青玉坛为敌,唉。陵大侠救我已是不胜感激,只能等来日再报了。告辞。”

他向着陵越一礼,自顾自地抱着琴转身就要走。

“等等。”陵越赶忙出声阻止,“你只说会连累我,若是你自己孤身一人,遇上青玉坛的人又当如何?”

“这······”欧阳少恭顿住了脚步。

见自己的劝说奏效,陵越又继续说道:“何况此地方圆数十里都是密林,如今天色将晚,凭你的脚程恐怕今日天黑之前怕是走不出这林子了。”

“那依陵大侠之见呢?”那人转过身来,面上有些似笑非笑,好似已经洞悉了陵越心中的想法。

不过陵越倒是也没有不好意思,“不如今日暂且与我结伴而行,待明日出了这林子之后,再分开不迟。”

欧阳少恭抿唇,犹豫了好大一会儿,似乎在考虑陵越的建议到底如何,口中还小声呢喃,“一晚而已,应该追不来······”

这话别人或许听不见,却是瞒不过耳力绝佳的陵越的。听他这么说,陵越心中微微一喜。

“好吧,那就麻烦陵大侠了。”

有些犹疑的声音想起,落在陵越耳中却如同仙乐。

“那走吧!”他这么说着,率先走了出去,脸上的笑容已是怎么都掩饰不住了。

却不知道,走在他身后的欧阳少恭脸上也挂起了一抹同样得意的笑容。




----------TBC--------------

陵越:(^-^)V美人上钩,跟我一起走~

少恭:(^-^)V笨蛋上钩,有个免费的佣人加打手~


评论(9)
热度(1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填坑势力登场(。ò ∀ ó。) | Powered by LOFTER